访问人数: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2024-04-12 16:16:16
打印
浏览:1385次
本站文章禁止转载,需要转载请联系本站!!!


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单位:

为做好我省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要求(内容详见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http://www.nopss.gov.cn/,以下简称公告),并结合我省实际,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要关注事项

1、年度项目和重大项目实行同批申报。为引导专家潜心学术,致力于提升研究质量,申请人只能选择年度项目或重大项目之一进行申报。

2、年度项目不再发布分学科具体课题指南。年度项目只明确项目选题基本要求和引导方向,不再分学科发布具体课题指南。选题重点领域可参照公告下方《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问答》。

3、青年项目放宽女性申请人年龄要求。将青年项目对女性申请人的年龄要求由不超过35周岁放宽至40周岁(1984年5月19日后出生),对男性申请人的年龄要求不变(1989年5月19日后出生)。

4、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次年度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24年5月19日之前)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同年度申请人的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二、具体要求

1、限额申报。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各研究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按照公告要求审核申报材料,着力提高申报质量,从严控制申报数量,减少同类选题的重复申报,对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不予受理。真正将政治素质高、学术积累扎实、潜心治学研究、论证质量好的申请人材料推荐上报。

2、网络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未申报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人需注册后方可申报。申请人进入项目申报系统后,下载《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上传申请书。《活页》上传格式限定为PDF格式,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总字数严格限制在7000字以内,超过限额将无法提交。上传的所有附件文件名均需匿名。请申请人于4月25日零时至5月19日17时在申报系统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请各单位在5月23日前完成审核。

3、材料报送。本次申报除网络填报外,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和汇总表。纸质版《申请书》须在网络申报提交后,点击“下载申请书”后自行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项目序号”框内会自动生成项目申报序号)并须经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签字及所在单位填写审核意见并盖章后提交省社科规划办,电子版上传《申请书》无需签字盖章。《申请书》一式4份,分2摞打包,1摞采取111方式(夹在省办盖章页),另1摞仅1份《申请书》,均按学科并按照申报序号顺序(小号在上)打包。省社科规划办接收纸件材料截止时间为6月9日下午4点前(如邮寄材料请留意在途时间)。

材料寄送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文化街48号新发大厦512室,联系电话:043188904012

 

 

               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