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吉林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基地建设 > 吉林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基地建设

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舆情大数据)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2018-12-13 04:50:00
打印
浏览:119181次
本站文章禁止转载,需要转载请联系本站!!!




 

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舆情大数据)

 

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日,长春理工大学申报的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舆情大数据研究基地评审会议在长春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持。省社科规划办就为什么要建设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建设什么样的基地以及怎样建设基地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长春理工大学赫然副校长代表承建单位致欢迎辞。长春理工大学文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宣传部、社科处及研究基地科研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专家评审组全面考察了研究基地的资料室、科研活动室等基础设施条件。


舆情大数据研究基地负责人郭桂萍教授代表承建单位发言,从本重点领域研究评述、承建研究基地的目的与意义、基地建设基础条件及优势、研究基地发展规划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研究基地依托省内外优势资源,结合当下国内外大数据和舆情发展的需求,从舆情监测与应对研究、政务舆情研究、科技舆情研究、区域形象研究、市场影响力研究等四方面开展研究。


评审组专家在详细考察研究基地基础条件、成果展馆和认真听取申报承建论证报告后,对研究基地的申报论证、前期准备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前期科研积累以及今后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评议,形成最终综合评审意见,并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


长春理工大学赫然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专家综合评审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对评审专家为基地建设所付出的辛苦和帮助表示感谢,承诺学校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从科研、资金、基础设施、人员配备等多方面为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提供保障。并代表研究基地表示认真总结、深入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以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努力将吉林省舆情大数据研究基地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和东北领先的舆情大数据领域的智库。